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造”源于智慧
新月出租车司机现身讲文明驾驶
“爱之家”架起艾滋病人重归社会的桥梁
“大众评审团”为共有产权房设计出谋划策
京港地铁送地铁消防知识进校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港地铁送地铁消防知识进校园

 

近日,京港地铁安全课堂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京市复兴门外第一小学,为小学生讲解地铁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们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安全课堂上,京港地铁一线员工担任安全辅导员,向同学们传授了14字安全口诀。随后,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地铁车站、列车内各种应急逃生设施的位置和使用方法。为让同学们直观理解消防知识的原理,安全辅导员还邀请现场同学参与科学实验环节,通过“二氧化碳灭火器”等互动实验,形象地阐述干冰灭火的原理,以及酒精等化学物品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安全课堂还展示了不同的安检设备。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