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造”源于智慧
新月出租车司机现身讲文明驾驶
“爱之家”架起艾滋病人重归社会的桥梁
“大众评审团”为共有产权房设计出谋划策
京港地铁送地铁消防知识进校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之家”架起艾滋病人重归社会的桥梁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北京市利康强戒所(利康医院)“爱之家”家园围绕“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主题,举行“艾减爱加,共创未来”主题年会。

年会以活力四射的“爱之舞”开场。“爱之舞”康体韵律操是由“爱之家”家园的民警根据所管的艾滋病携带人员的身体机能状况,结合艾滋病分期自主开发的。

北京市利康强戒所是全国监管场所第一家艾滋病集中治疗区,也是目前北京最大的艾滋病人员集中治疗区域之一,这里承担着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各场所艾滋病所管人员的集中管理职能。

一名所管人员告诉记者,他在刚得知患了HIV,精神几近崩溃,不愿意与任何人交流。“来到利康所,这里的民警对我没有任何歧视,不定期找我谈心,看我不舒服,还会用手很自然地摸我的头。”他告诉记者。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民警的“重点关注人员”。利康所“爱之家”负责人、民警薛磊介绍,大部分人刚来到这里时,其实都不太了解这个病。民警从身体机能恢复、生命认知教育、心理情绪调节、社会情感塑造四个方面,对所管人员进行教育,减少他们因艾滋病所产生的负面情绪,培养他们的积极心理,阳光心态。

“艾滋病越早治疗越好,同时还要持续治疗,坚持用药。” 利康所内科主任戴晶平介绍。

“爱之家”成立以来,先后收治近600名艾滋病人员,与属地疾控部门全部实现顺利对接,确保了在所期间的信息监测和出所后的继续治疗。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彭程/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