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齐头并进才是春
长安竞技主帅王波将执教北京人和
建工博海职工消防运动会比武验成效
大兴区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热拼工间操
趣味比赛促和谐
百余选手园博园挑战定向越野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头并进才是春

 

CBA开赛之后北京的两支球队表现喜人,北京首钢队取得了4连胜,是联盟中为数不多保持全胜的球队。北京北控队3胜1负,相较于往年,北控队也堪称得到了一个“黄金开局”。

首钢队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得到了林书豪,作为昔日NBA知名球星,林书豪的到来让首钢队在战术上得到了充实。本来首钢队的外线就很强,林书豪的加入使得首钢队成为联盟组织后卫储备最强大的球队。作为“小外援”,林书豪跟其他球队那些美国球员有一些不同,他更懂得为别人服务,林书豪知道怎么用合理的方式打球,让队友受益,这其实跟当年的马布里有着相似之处。林书豪还为首钢队带来了人气,虽然首钢队这两年战绩还算可以,但是由于缺少超级巨星压阵,球队的号召力似乎略有下降。林书豪的存在让首钢队又有了一面“招牌”。多点开花的特点继续发扬,名牌球星也有了,首钢队看上去比上赛季“丰满”了许多。

首钢队毕竟是联盟老牌强队,他们的表现也在预期之中,前面4轮的对手,除了山东队与首钢队实力较为接近,其他球队确实要差一些。北控队的表现则有些令人“意外”,这支完全重组的球队,的确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在同上赛季四强深圳队的两次交锋中,北控队令人信服地双杀了对手。北控队每个位置都几乎实现了升级,前几年的北控队还是一张“白纸”,现在这张“白纸”上已经有了美丽的“画作”。“菜鸟”教练马布里的起步也算是顺利,马布里一轮比一轮显得从容,他越来越像个教练了。当然,马布里距离真正的好教练还有距离,输给上海队一战,他全方位受制于“小诸葛”李秋平,这表明马布里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北控队11月接下来的赛程也非常艰苦,新疆队、广东队、首钢队这些“巨无霸”在等着北控队,北控队是不是强队,只有在和真正的强队掰过手腕之后才知道。

齐头并进才是春,北京的两支球队都在CBA“发光”是个好现象,北京这座城市也配得上拥有两支甚至两支以上优秀的职业篮球队。本赛季首钢队和北控队分在了一组,这让我们有了多看两场“北京德比”的机会,当北控队不再是绝对配角时,“北京德比”就是真正的“德比”了,两支球队都很强,两支球队都能给北京球迷带来快乐。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