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们已不再变老》
国际艺术大家卡普尔个展亮相太庙
海岩小说《长安道》搬上大银幕
北京消防救援总队展逆行英雄风采
《海上钢琴师》
话剧《长恨歌》亮相国家大剧院
六必居博物馆开门
赛空竹 传承非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艺术大家卡普尔个展亮相太庙

 

本报讯(记者 白莹)10日下午,“劳动创造幸福:国际艺术交流展”——卡普尔个展在太庙艺术馆开幕。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出席开幕式。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太庙艺术馆名誉馆长范迪安先生,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女士,艺术家安尼施·卡普尔先生致开幕辞。

本次展览主办单位为北京市总工会、中央美术学院,由太庙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联合主办,支持机构为中鸿创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里森画廊、常青画廊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此次展览是安尼施·卡普尔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展览呈现艺术家横跨35年的重要艺术创作。

安尼施·卡普尔是在国际当代艺术界享有盛誉的艺术家,是融古今、贯东西的典范,他的作品在国际艺术大展中频频亮相、引人注目。太庙艺术馆享殿内展出一系列不锈钢作品,享殿中庭的位置放置着艺术家在概念上最具视觉冲击力的一组相互呼应的不锈钢作品《S曲线》(2006)和《C曲线》(2007)。《S曲线》是两片大型不锈钢无缝连接形成的“S”形雕塑,而《C曲线》则是一整片巨大的弧形不锈钢,两件艺术品两侧的凸面与凹面,则分别直映与倒映出周围的景象。围绕着这些作品的是另一组艺术家的重要不锈钢雕塑作品,包括《斯塔夫》(2013)、《非物体 (尖顶)》(2008)、《非物体 (门)》(2008)。这些作品通过对空间的反射和折射皆呈现了颠倒的映象,将观众融于周边的建筑与环境中,挑战观众的感知体验。此外,享殿两侧的配殿展区中展出艺术家重要的颜料雕塑。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8日,期间太庙艺术馆面向全市工会会员发放免费参观券,举办免费观展及公共教育活动。(了解活动详情或报名可登陆12351职工服务网)本报记者 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