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焕然一新的北控队不简单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
“冰墩墩”“雪容融”开售
做好困难准备 打出精神风貌
首钢滑雪大跳台建成
2019“太马”升级来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钢滑雪大跳台建成

 

本报讯(记者 张晶)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了解到,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第一个新建比赛场馆,已于10月31日完成建设,并具备了举办测试赛的条件。

首钢滑雪大跳台自2018年12月开工,设计中融入了中国非常知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壁画中“飞天”的元素。大跳台由赛道、裁判塔和看台区域三部分组成,赛道长164米,赛道最宽处34米,最高点60米。

北京首奥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滑雪大跳台是冬奥会和世界滑雪锦标赛上最受城市年轻群体喜爱的一项运动,把北京冬奥会期间的比赛场地选在北京中心城区、落户首钢园区,就是希望将这项特有赛事与我们的城市文化完美结合,进一步通过奥运带动城市更新发展。

据了解,冬奥会后该场地不仅可以承办国内外大跳台项目体育比赛,赛道在建设时就预留了出水口,未来还可以根据需求改造成滑水、滑草等更多项目,同时也可以举办演唱会等大型活动。滑雪大跳台还将作为向民众开放的冬奥会标志性景观旅游景点和休闲健身活动场地,成功“变身”成为服务大众的体育主题公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