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德胜“全区域停车自治”破解核心区停车难
怀柔餐饮住宿业不再提供一次性用品
顺义30家企业181名职工比拼三项技能
北京现代将用8年冲刺另一个千万辆
八宝山街道居民用上“放心电”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30家企业181名职工比拼三项技能

 

近日,顺义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叉车、快递物流行业分拣包装、餐饮行业(中餐宴会)服务等三个技能工种的区级职业技能竞赛火热进行,吸引全区30家企业的181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了解,竞赛坚持“以赛促练、以练促用”的办赛方针,实现了企业、职工大范围覆盖、全方位受益。其中,叉车竞赛项目为“绕杆运货”,考验的是选手对叉车转弯、角度等技能的把握;在快递物流行业分拣包装竞赛活动中,吸引了来自顺义区宅急送、顺丰、申通、圆通和联邦快递等7家快递企业的84名优秀职工进行激烈角逐,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易碎物品包装和托寄物品分拣两个内容。“易碎物品包装要求参赛选手对两瓶玻璃瓶汽水进行包装,保证外包装具有抗压强度,可以在正常的运输条件下完好无损;托寄物品分拣要求选手对单页、折页、笔三种物品按规定的数量进行分拣包装,考察的是选手对托寄物品分拣的准确性。”工作人员介绍。

中餐宴会服务比赛共有4家企业的42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包括40分钟的餐台设计与布置、摆放餐具和酒水用具、餐巾折花、斟酒及3分钟相关解说和答辩两部分,有仪容仪表、插花、宴会主题设计和摆台四个项目。

据悉,此次竞赛旨在落实中央稳就业、促增长要求,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区内服务单位提升服务技能,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各岗位员工立足岗位,形成“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的良好氛围,促进区域职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就业。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