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德胜“全区域停车自治”破解核心区停车难
怀柔餐饮住宿业不再提供一次性用品
顺义30家企业181名职工比拼三项技能
北京现代将用8年冲刺另一个千万辆
八宝山街道居民用上“放心电”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宝山街道居民用上“放心电”

 

金秋十月,随着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永东北社区最后170余户居民的电表改造完成,困扰这个社区15栋楼1199户居民多年的用电难终于解决,为了表示感谢,家住14号楼的刘世兰和几位老街坊为八宝山街道送去了锦旗。

“过去一到夏天,家里的空调只敢开一个,不然轻则家里跳闸,重则整个楼栋断电。现在好了,铺了新电缆、装上新电表,再也不用为电发愁。”刘世兰说。

永东北社区是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老旧小区,去年8月,由于线路老化严重,加上夏季用电高峰,该社区出现集体停电,15栋居民楼千余住户在夏季用不上降温设备。为此,八宝山街道借来发电车临时供电,并发动社区党员、老街坊安抚居民情绪,24小时值班“陪”在居民们身边。

然而,临时供电车能力有限,只能解决社区的临时用电。该街道把电力改造这件民生问题当成重中之重,经过与电力部门的协调,先期对社区15栋楼的总线缆进行更新,并于今年5月启动电力入户改造工程,对社区15栋楼居民家中电表进行改造,统一接入国家电网。

可是,改电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登记改电的居民中有150余户为合住户,存在一间房屋有两户甚至多户合住的情况,改造后客厅、厨房等公共区域用电该如何分配,住户间各执一词,让改电工作陷入停滞。

针对这些问题,街道组织召集电力公司、产权单位、社区两委、居民代表等先后进行4次集体座谈,协商出对合住户公共区域安装两个开关、分别计算电费的方案。此外,社区还主动查找20余户前期未联系到的居民,最终完成了所有1199户居民家中的用电改造,确保大家都能在今年用上新电。

□本报记者 陈艺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