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十月文学月” 聚焦新中国70年文学成就
《催眠·裁决》
2019年京津冀 百姓歌手大赛启动报名
2019中国非遗服饰秀亮相景山寿皇殿
大批孤品藏书亮相潘家园
《解放·终局营救》
延庆发布长城保护 三年行动计划
中关村舞蹈节开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十月文学月” 聚焦新中国70年文学成就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举行,本届文学月将回顾新中国70年来的文学成就,推动文学创作的繁荣与进步。

“北京十月文学月”创办于2016年,已发展为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文学活动品牌。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共分为核心活动、跨界融合、大众活动、少儿文学、网络文学五大板块,共计百场活动,力图梳理展示70年中国文学演变脉络、北京文学的光辉成就,重点展现新时代北京文学成果;促进文学城市的交流合作;推动文学“走出去”;深耕跨界融合,促进文学与艺术的融合发展;促进文化惠民。

据介绍,在本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中,北京出版集团精心策划组织22场主题专业活动,包括“新中国70年·文学的光荣与梦想——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活动”“十月文学城市对话:老城市新活力·北京对话广州”“十月青年论坛:当代文学七十年·文学与青年”“文学对话戏剧论坛——文学与戏剧的‘融合’发展”“文学与影视联合沙龙——文学的影像呈现”“不朽的星辰——路遥诞辰70周年纪念会”,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暨“祖国在我心中”朗诵音乐会等。

此外,北京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等各大书城、实体书店将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展暨图书惠民活动,“一核一城三带两区”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京味文学”展示展销,以及阅读分享会、作家和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活动。北京各区单位也将以诗歌朗诵、征文颁奖、话剧展演、文学进社区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文学氛围。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