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了一次次特殊的“检阅”
门头沟西城两区联手打造“红色矩阵”
牛街法源寺社区便民大集开集
“引智”院校出招支援乡村发展
“万企帮万村”项目在京启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头沟西城两区联手打造“红色矩阵”

 

“这里是北京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火种的地区之一,这里曾创建了京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老师正讲授着门头沟的红色历史,台下听课的是该区45名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员。近日,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的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班了,这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入学习。

门头沟区与西城区联手,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庄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为依托,将闲置的原田庄小学改造成2000余平方米的“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形成集党性教育、实践体验、会议接待、旅游发展为一体的“红色矩阵”。

门头沟充分利用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先后组织处级班、中青班、人才班等20余个班次,800余名干部到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力求用地区的先贤先辈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达到“红色文化感己感人”教学效果,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在市部的支持下,“平西情报联络站”党性教育课程,被纳入全市第一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国家行政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全市局级干部进修班等先后来门头沟开展党日活动,门头沟红色资源优势和红色教育品牌不断彰显。

此外,门头沟区不断加大对红色文化和革命文物的保护力度,让革命文物“保”下来,“传”下来。为了充分挖掘利用门头沟区内的红色文化资源,区委组织部将妙峰山平西联络站、雁翅镇田庄村京西第一党支部、斋堂镇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斋堂镇宛平革命抗战纪念碑、清水镇黄安坨毛主席批示纪念馆等市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串联,打造京西红色综合体,并结合历史和文化设置了精品红色课程。

“作为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革命老区,我们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这些红色财富,下一步将竭力打造成为京津冀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精神高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报记者 闫长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