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赛程对国家队和 俱乐部都是考验
北控集团篮球友谊赛落幕
平谷职工3V3篮球比赛结束
世界无车日密云职工绿色骑行
密云区国际象棋及少儿象棋比赛开幕
梅西六夺世界足球先生超C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西六夺世界足球先生超C罗

 

本报讯 北京时间24日,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中,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他在这项评选中击败了C罗和范迪克。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六次获得该奖项,他也借此超越C罗独居历史第一。

作为过去一年世界最佳球员的象征,2019年世界足球先生根据球员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19日的表现,由一个足球专家小组选定,之后由记者、球迷、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各占比25%)进行一系列投票选出最终得主,投票于8月19日截止。最终的票选结果显示,梅西共获得46分名列第一,范迪克38分第二,C罗36分第三。

上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出战了50场比赛,贡献了惊人的51球22助。其中西甲梅西34战36球15助,巴萨获得了队史第26座西甲冠军。在个人奖项方面,梅西上赛季分别以12球和36球拿下欧冠金靴和欧洲金靴,并以13次助攻成为西甲助攻王。

凭借这样的数据,梅西帮助巴萨卫冕西甲冠军,并杀入欧冠四强和国王杯决赛。在国家队层面,梅西率领阿根廷在美洲杯上收获季军。对于梅西而言,这个成绩在其辉煌无比的职业生涯中显得有些暗淡。这也体现出了这一奖项更加注重个人的发挥,而非团队的荣誉。

此前,梅西曾5次获得FIFA年度最佳球员,其中2009至2012年更是连续4次当选,今年是梅西生涯第6次获此殊荣。借此他也超过了老对手C罗,独居历史第一。过去十年间,二人几乎包揽了这一奖项。从梅西落后到大比分领先,再到C罗奋起直追,最终梅西在今年再度反超,他们之间的争夺还在继续。

新赛季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和梅西依旧是主角。明年夏天的欧洲杯,作为卫冕冠军的葡萄牙人才济济,也是C罗的绝佳机会。而在欧冠中两度耻辱出局的梅西,也必将率领巴萨卷土重来,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耀。(中新)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