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22家市属医院全面开设药学门诊
北京汽车博物馆内感受红旗精神
建国门街道“党建惠家”结硕果
公交客四启动安全礼让行动
三元食品 坚守初心擦亮“金字招牌”
朝阳实现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全覆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元食品 坚守初心擦亮“金字招牌”

 

提起北京人的“奶瓶子”,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三元牛奶”。近日,记者就跟随市国资委“走进北京国企”记者采访团来到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这家享誉京城的奶企,如何坚守初心生产好奶,擦亮首都国企的“金字招牌”。

在位于大兴区瀛海镇的三元食品工业园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内,员工很少,忙碌工作的大多是机械手臂。它们通过中控室的操作,有条不紊将一袋袋、一箱箱的牛奶、酸奶生产出来。

目前,三元食品拥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16家,在全球拥有17个生产加工基地,日处理鲜奶2000余吨,销售网络覆盖全国,海外布局加拿大、新西兰、法国。

前不久,三元食品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1.73亿元,同比增长9.97%;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47.32%。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据世界品牌大会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显示,“三元”品牌价值突破251亿元,同比增长25.9%。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2017年12月15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对首农、京粮、二商三家市属国企实施联合重组,组建了首农食品集团。重组之后的首农食品集团所属企业500多家,拥有三元股份、京粮控股两家上市公司,以及六必居、王致和、月盛斋、三元、华都、八喜、古船、古币、白玉、大红门等一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华老字号和知名品牌。

依托首农食品集团全产业链的优势,三元食品形成种、养、加一体的模式,并专门构建了全球范围内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系统。在国家标准规定的检测项目基础上,开展了近5000项风险监测的评估与预防。充分利用产业链数据进行分析,确定关键控制点,结合快检方法,严控食品安全。在生产设备升级换代的同时,更是始终坚持生产过程把握关键控制点、坚持生产现场监督和检查、坚持工艺员跟踪生产以及一线操作员严格按照规程及各项制度操作、坚持产品留样制、坚持生产产品品尝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产品。

同时,三元食品还加大了科技创新力度,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首农食品集团目前已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奶牛基因库,成立了国家级奶牛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主创建了世界一流水平的奶牛良种繁育体系,建立全国首个奶牛育种自主创新联盟;在奶牛养殖方面,自主创建了国内首个EDTM 现代奶牛饲养管理体系,利用基因筛选技术组建了国内首家A2奶牛专属牧场。

随着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的明确,首农食品集团和三元食品主动作为、落实坚决,投资近20亿元先后在河北等地建立了多家牧场,疏解转移了5万头奶牛,并在河北新乐建立了河北三元工业园,为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承担了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