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22家市属医院全面开设药学门诊
北京汽车博物馆内感受红旗精神
建国门街道“党建惠家”结硕果
公交客四启动安全礼让行动
三元食品 坚守初心擦亮“金字招牌”
朝阳实现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全覆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实现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全覆盖

 

通过密闭垃圾车集中收集餐厅的厨余垃圾,随后运送到垃圾处理厂处理,目前朝阳区9800余家餐饮单位已经实现了这样的餐厨垃圾规范收运。昨天,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朝阳区150余个党政机关、240余所学校、70余所医疗单位的餐厨垃圾已纳入规范管理,规范收运率达100%,确保餐厨垃圾日产日清。朝阳区实现餐厨垃圾规范收运43个街乡全覆盖。

记者在望京街道办事处看到,这里各个楼层垃圾分类垃圾箱都整齐码放等待环卫专业车辆进行收运。据介绍,该街道此前对机关内部物业、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垃圾分类培训,要求物业及食堂根据垃圾分类工作要求配置垃圾桶,引导投放人员按种类投放,餐厨垃圾均由朝阳区环卫中心第二清洁车辆场进行清运。

据介绍,为了有效杜绝非法收运处置行为,朝阳区还加强了对餐厨垃圾源头排放、中间收运、末端处置各环节全过程执法检查,形成联动机制,保障全区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处理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