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22家市属医院全面开设药学门诊
北京汽车博物馆内感受红旗精神
建国门街道“党建惠家”结硕果
公交客四启动安全礼让行动
三元食品 坚守初心擦亮“金字招牌”
朝阳实现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全覆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汽车博物馆内感受红旗精神

 

在专题展览中近距离感受红旗精神,在跨时空对话中感知雷锋精神的平凡与伟大,在“百米长卷绘红旗”中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近日,在作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台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北京汽车博物馆(以下简称“汽博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活动正在展开,营造了独特的学习滋养和学习体验环境。

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画面布满百米长卷。这是汽博馆开展的“百米长卷绘红旗”活动,吸引了小观众们踊跃报名参与。活动上,汽博馆科普老师向现场青少年讲解五星红旗的故事,启发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百米长卷上以绘画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情感。

据汽博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汽博馆重点以中小学生为主,专门推出爱国主义教育特色项目。开展了“雷锋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此外,还举办了第二届青少年中华文化小使者示范案例评选活动、“小小讲解员培训班”。

与此同时,汽博馆还打造了党团日经典参观路线,从情感、态度、价值观角度切入,将汽博馆的历史价值、科技价值、文化价值转换为社会价值,大力推广传播汽车文化中所蕴含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打造新时代中国精神的文化殿堂。目前,已成为全国品牌。

据悉,自2011年开馆以来,北京汽车博物馆以其独具特色的“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活动、“从1949走来,致敬旗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等品牌活动,党员示范岗、团员青年先锋岗、社会志愿讲解等多层次的志愿服务体系推广传播汽车文化中所蕴含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努力打造了一座有温度、有活力的博物馆,现已成为博物馆行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北京汽车博物馆被中国博物馆协会评为2019年“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这是继故宫博物院后,又一北京地区博物馆获此殊荣。继而在5月30日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当天,北京汽车博物馆又喜获丰台区首批文明实践基地。

据了解,目前,北京汽车博物馆已累计接待海内外观众600万人次,开展各类活动2500余场次,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254项。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