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城上 跳“民族舞”
北京节前抽检213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北康新技术推广月聚焦“物理治疗与健康”
永定门燕墩公园面向市民开放
上接第1版
北京首批出口二手商用车发货
微型消防站进驻动物园
延庆建立社会救助首问负责制
房山两积水治理工程获批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庆建立社会救助首问负责制

 

本报讯(记者 盛丽)记者9月9日从延庆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区优化救助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社会救助“首问负责”及会商工作方案》,一次性告知困难群众所需材料及办理程序,实现社会救助“一门办理、一次办好”,让困难群众“跑一趟、进一门”。

据了解,该区还通过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强化部门之间联动,为困难群众出谋划策,共同商议解决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形成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借助核对系统,简化申请材料。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在精准识别、精准救助中的作用。利用好京津冀核对信息共享机制,探索建立困难群众数据库,有序推进信息共享,确保困难群众申请救助只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并填写社会救助申请表及授权书即可实现社会救助。推行移动终端办理,减轻群众办事负担。依托微信平台和“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官方公众号,全面推行社会救助申请网上办理,持续推进社会救助领域减证便民。通过手机等移动端提交救助事项的申请,实现申请人身份信息实时验证,申请信息在线填写,证明材料即时上传,核对授权当场填报等功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