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城上 跳“民族舞”
北京节前抽检213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北康新技术推广月聚焦“物理治疗与健康”
永定门燕墩公园面向市民开放
上接第1版
北京首批出口二手商用车发货
微型消防站进驻动物园
延庆建立社会救助首问负责制
房山两积水治理工程获批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型消防站进驻动物园

 

本报讯(记者 陈曦)昨天,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动物园消防站落成揭牌。该消防站位于西直门外大街,背靠北京动物园猴山。今后,动物园、北展附近区域,一旦发生火情,消防人员可在一分钟内到达现场,大大提升了这一区域的抢险救援能力。

动物园消防站是由西城区人民政府展览路街道办事处与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北京园林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三方共建的小型消防站,隶属于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配备消防指战员15名、消防车1部,设置了统一的接处警终端且纳入北京市“119”消防调度指挥、作战体系,实行正规化管理,24小时执勤。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消防站主要承担展览路街道北部区域的火灾扑救、应急救援任务,涉及北京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和北京动物园及其周边区域,成立后将大大缩短处置警情的时间,有效提高展览路街道北部区域防灾减灾和抢险救援的能力。

据介绍,为保障北京动物园以及北京展览馆的消防安全,消防站还制定了专门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日常防火巡逻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北京动物园、北展附近区域,如果一旦发生火情,消防人员在一分钟之内就能到达现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