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城上 跳“民族舞”
北京节前抽检213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北康新技术推广月聚焦“物理治疗与健康”
永定门燕墩公园面向市民开放
上接第1版
北京首批出口二手商用车发货
微型消防站进驻动物园
延庆建立社会救助首问负责制
房山两积水治理工程获批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定门燕墩公园面向市民开放
市民可近距离接触“燕墩”文化遗址
 

本报讯(记者 边磊)南二环外侧,北临铁路沿线、南临西革新里小区,1.9公顷的燕墩公园建成,与西侧一期绿地连接,形成总面积约3.9万平方米的城市休闲公园,本月正式面向市民开放。休闲娱乐的同时,市民还可以近距离接触“燕墩”文化遗址。

据了解,燕墩公园是市区两级折子工程和实事项目,也是市2019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重点项目。公园将辐射西革新里社区、管村社区等周边12个社区,为近4万名居民提供休憩、娱乐、健身的舒适空间。公园总面积1.9公顷,场地内的文化遗产“燕墩”,是北京传统中轴线之南延长线周边的代表性文物古迹。公园2019年3月16日开工,8月31日完工,9月初开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保留现状大树的基础上,植物配置主要选用国槐、元宝枫、白蜡等适应性较强的乡土植物,占有比例70%左右;适当搭配银红槭、鸡爪槭等,增加公园秋冬季植物色彩;增加浆果类、蜜源类植物品种,如山桃、石榴、丁香等,为鸟类昆虫等提供食源的同时,增添公园绿地趣味性;大面积栽植地被植物,如苔草、狼尾草、玉簪等,覆盖面积达全园面积78%。经统计,全园共栽植乔木30余品种,约1000余株;灌木10余种,约200余株,地被植物43种,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公园充分利用狭长地块的优势,将公园甬路与西侧绿地贯通,形成了全长约1.2公里的林下蜿蜒漫步道;利用铁路防护路,设置了与西侧绿地连接全长约800米的直线漫步道;公园内还设置了多处林下儿童活动场地、林下健身场地、室外半场篮球场等,弥补了京津城际铁路南侧优质户外活动空间不足的缺欠。

公园东侧紧邻“燕墩”文化遗址,公园建设在遗址南侧和西侧的观赏面设置了休憩广场,使文物建筑与绿化景观交织相融;还放置了讲解古迹的牌示雕塑,雕塑上描述了“燕墩”文物的建筑特点和历史沿革,使只能远观的文物建筑、碑文可以近距离了解和阅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