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锦绣绿都公司谈薪谈出“亲子假”
丰台区总购买服务项目为职工搭“鹊桥”
航天二院203所四室职工赛技能提服务
中建二局山东片区项目厨师比拼看家菜
方庄职工子女展示 托管学习生活成果
上接第1版
中铁六局福厦项目部建员工幸福“小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资双方5件心事成为集体协商5个议题
北京锦绣绿都公司谈薪谈出“亲子假”

 

本报讯(记者 马超) 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集体协商谈出“亲子假”,这是记者昨天从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了解到的。

据介绍,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现有9个管理职能岗位职工42人,7个管护大队林地管护人员1143人,管护区域覆盖9个乡镇,管护面积为42469.18亩。承担着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测报、“一区两带”绿化工程。今年,企业在完善工会组织及集体协商建制中,把深化“四必谈”4+N集体协商作为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的根本举措,通过在职工中开展集体协商宣传培训、摸底调查、互动交流等活动,工会让劳资双方所想的5件“心事”成为协商的5个“议题”。

今年,劳资双方集体协商就《建立企业职工陪护子女中、高考休假,参加家长会等亲子活动休假制度》《建立企业职工加入互助保障计划制度》《建立企业职工加班餐制度》《建立企业女职工孕期保护制度》《建立企业合法保护职工利益人事管理制度》共5项制度达成协议。

为了让企业职工在子女参加中、高考期间安心陪护照顾子女,经劳资双方集体协商达成共识,职代会审议通过“企业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家长会等亲子活动的企业职工,按照实际考试、活动天数,执行《企业职工陪护子女中、高考休假,参加家长会等亲子活动休假制度》,享受职工亲子活动休假待遇”。

为了减轻职工医疗负担,经职代会审议通过“企业每年为职工至少参加一项互助保障计划,为在职职工交纳住院医疗互助保障保险,每人每年56元”。

《建立企业职工加班餐制度》则对职工加班餐制度化,“因职工外出作业在上午11点半之前不能及时回单位用餐,可以在当天由部门负责人向综合管理部申请加班餐,并由综合管理部通知企业食堂管理员预留;因工作需要,在工作时间以外需要加班的,可在当天填报加班餐申请单,上报综合管理部,由综合管理部通知企业食堂管理员准备加班餐”。

本次协商达成了女职工孕期保护制度,“对怀孕7个月以上(含7个月)的女职工,不安排工作时间内驾驶车辆外出公务”。

协商还达成《建立企业合法保护职工利益人事管理制度》,“企业建立合法保护职工利益人事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参与建章立制作用及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监督作用”。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