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物件激发爱国情
“百家千场”阅读活动来到家门口
公交集团今起调整3条快速直达专线
丰台出台物业小区行政管理职责清单
门头沟打造精品民宿 推“政策服务包”
通州消费者协会进60家实体店体验打分
海淀区9条道路获命名
东城社区居民分享垃圾分类计量小妙招
传世匾额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书店街”
本市调整四项资格考试收费标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社区居民分享垃圾分类计量小妙招

 

本报讯(记者 边磊)21日,北京市城管委会同东城区城管委在东花市街道花市枣苑社区举办垃圾分类“萌”到家——社区计量分享会活动。分享会上,五位居民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参与垃圾分类计量活动的感受。

据了解,东花市街道通过党员带动群众、“达人”带动众人、孩子带动家长、前端带动后端、线上带动线下的方式,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周末卫生大扫除”等活动平台开展了百余次活动。除了传统的参观垃圾焚烧厂、APP打卡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进超市进社区宣传等手段,还与属地5所中小学积极沟通,推广“我给垃圾记个账”等活动,让学生每天分别称重、记录家庭产生的各种垃圾,并定期评选“优秀小账本”,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并带动更多家长和家庭参与垃圾分类。

目前,东花市街道确定了将“资源回收、干湿分开”作为重点突破口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厨余垃圾分类体系”两网融合运行模式,厨余垃圾分出率和再生资源利用率都有所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增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