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物件激发爱国情
“百家千场”阅读活动来到家门口
公交集团今起调整3条快速直达专线
丰台出台物业小区行政管理职责清单
门头沟打造精品民宿 推“政策服务包”
通州消费者协会进60家实体店体验打分
海淀区9条道路获命名
东城社区居民分享垃圾分类计量小妙招
传世匾额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书店街”
本市调整四项资格考试收费标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州消费者协会进60家实体店体验打分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近日,通州区消费者协会专门组织开展了2019年通州区实体店消费满意度调查。这是通州区消费者协会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开展实体店消费体验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根据通州区人口以及商业和服务业实体店的实际分布情况,从全区不同区域抽取60家具有代表性的商业和服务业实体店进行体验调查。重点体验60家实体店的经营场所环境、购买商品与服务过程、售后服务以及平时解决消费投诉的消费满意度情况,并进行综合评分。调查结果显示,通州区实体店消费满意度总体水平较高,且呈逐年提升态势,但依旧受部分问题的影响。例如部分实体店安全提示不到位。有的公园湖边没有护栏或者护栏太低,有的地面积水、电源插座裸露等。同时,三分之一实体店存在涉嫌霸王条款内容。主要涉及“概不负责、后果自负”“解释权归XX所有”“不退不换或概不退换”和“禁带酒水”四个方面。

结合本次调查,区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查验货机制和日常管理流程,对存在霸王条款的商家,敦促经营者尽快进行删除或修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