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物件激发爱国情
“百家千场”阅读活动来到家门口
公交集团今起调整3条快速直达专线
丰台出台物业小区行政管理职责清单
门头沟打造精品民宿 推“政策服务包”
通州消费者协会进60家实体店体验打分
海淀区9条道路获命名
东城社区居民分享垃圾分类计量小妙招
传世匾额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书店街”
本市调整四项资格考试收费标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世匾额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书店街”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21日,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实体书店街展区,儒林书院携手科举匾额博物馆,为“书店街”带来了精心挑选的17块匾额,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北京励志堂科举匾额博物馆位于朝阳区高碑店,目前全馆共集藏科举文物1000多件,其中木石匾额600余方,石刻匾额收藏数目为国内仅见。现有匾额中仅状元、榜眼、探花所题之匾就有近60方,其中年代最为久远的为洪武三十年朱元璋的六条圣谕,最久远的匾额则为永乐16年题刻的“状元及第”匾,最珍贵的元代科举门为该馆的镇馆之宝,距今已600多年。

儒林书院负责人韩晓燕表示,儒林书院以博物馆的展陈文物“科举匾额”为主线,结合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图书和人文沙龙,将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与书院教育相结合。此次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关注文化融合,继承古德之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