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物件激发爱国情
“百家千场”阅读活动来到家门口
公交集团今起调整3条快速直达专线
丰台出台物业小区行政管理职责清单
门头沟打造精品民宿 推“政策服务包”
通州消费者协会进60家实体店体验打分
海淀区9条道路获命名
东城社区居民分享垃圾分类计量小妙招
传世匾额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书店街”
本市调整四项资格考试收费标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设“分会场” 开办“阅读课” 开发“阅读游”
“百家千场”阅读活动来到家门口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首开“分会场”形式,为市民提供“家门口的阅读服务”。记者获悉,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于8月6日起启动,在北京117家阅读空间“百家争鸣”。

据了解,“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为期一个月,117家分会场开展各种类型的“北京阅读课”。“北京阅读课”通过预约方式吸引近万人参与,其中,汽车文化博物馆、建投书局等分会场举办的活动场场爆满,多次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调高观众人数上限。在“网红打卡地”Page One北京坊,《唐诗课》《莫砺锋讲唐诗》《如果国宝会说话》新书沙龙,与读者分享传统文化、历史文物之美;北京外研书店邀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系知名教授,为读者讲解《论语》在日本的传播、外国文学经典《哈姆雷特》等,并邀约教授做店员为大家分享自己了解的“一带一路”国家的异域文化;大地书院则从更贴合社区居民的需求策划活动,邀约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健全讲解太极拳文化,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画家吴冰“解读齐白石”等。

同时,由北京阅读季发起倡议的“北京阅读空间漫游活动”,此次在北京国际图书节得到一百余家分会场的响应。北京阅读空间漫游,以“阅读+行走”为基础联结京城阅读空间,鼓励读者走进阅读空间打卡。目前全市100家书店已经发放2.2万册阅读护照,护照内配备了9条经典漫游路线和193家阅读空间准备的、价值6000多元的阅读福利,闲暇之余,读者可以带着护照打卡特色阅读空间,了解新时代的“书香京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