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物件激发爱国情
“百家千场”阅读活动来到家门口
公交集团今起调整3条快速直达专线
丰台出台物业小区行政管理职责清单
门头沟打造精品民宿 推“政策服务包”
通州消费者协会进60家实体店体验打分
海淀区9条道路获命名
东城社区居民分享垃圾分类计量小妙招
传世匾额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书店街”
本市调整四项资格考试收费标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世园会“陕西活动日”开幕
秦岭大熊猫助阵“绿色陕西”推广

 

本报讯(记者 孙艳) 22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陕西活动日”开幕。活动现场,不时走过的秦岭大熊猫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纷纷与之合影留念。

据介绍,“陕西日”为期3天,主办方不仅在世园会草坪剧场、同行广场、演艺中心、陕西园等场馆,组织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巡馆巡园、旅游推介、经贸交流等活动,还向国内外嘉宾、游客展示陕西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在会场内开展了“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通过留影墙、熊猫快闪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传播“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的建设成效,推广“绿色陕西”新形象。

近年来,陕西省林业部门通过持续不断的重点区域绿化、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措施,绿色版图已向北推进了400公里,陕西版图已经算是“全域绿”。特别是在延安的退耕还林和榆林的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

被誉为中国“生物基因库”的秦岭,在陕西省的大力保护与修复下,森林覆盖率已达66.8%,分布有陆生脊椎动物587种。通过多年的努力,以“秦岭四宝”为首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和栖息地面积呈现出“双增长”的态势。秦岭大熊猫通过多年的保护,野外种群数量由20世纪80年代的109只增加到目前的345只,野外遇见率、数量增幅和密度居全国之首。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