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端民宿产业助村民走上幸福路
房山PM2.5浓度创历史新低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扮演重要角色
海淀北部深夜食堂嘉年华开幕
密云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结业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结业啦

 

8月16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举办的2019年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正式结业了。60名职工子女在结业式上,回顾了为期五周,在一起学习和生活的时光。

据了解,今年暑期密云区共举办两个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96名职工子女在工会服务中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记者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的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结业式上了解到,该托管班是在7月15日正式开班的,共有60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他们是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和密云公安分局的职工子女,按照1到3年级一班,4到6年级一班,分为两个班同步开班。“我们每个班都安排了班主任、安全管理员、大学生志愿者三名老师陪孩子度过每一天。” 负责该托管班的各项工作的孙雪峰老师向记者介绍。

在课程设置上,该托管班在做好课业辅导的基础上,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为主。“我们利用高校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开设了少儿创客、乐高机器人、儿童戏剧、航空职业体验、军体拳、亲子绘画等特色课程。”孙雪峰老师说。

而在密云蔡家洼村,还有36名职工子女,在工会的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里度过。据了解,由密云区蔡家洼联合工会及辖区专业教育机构共同承办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已经是第二年举办了。今年延续上一年开设的课程,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学习到围棋、国学、美术、书法等课程。

除了延续备受孩子们欢迎特色课程外,今年,该托管班还新增了绘本阅读课程,设立图书角,邀请孩子们参与自主阅读。此外,今年的托管班还新增了户外的球类运动。

“今年暑期托管班课程设置更加丰富了,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教学中收获颇丰。”该托管班负责人杨老师表示,希望以后能承接工会举办的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项目,为职工家长解决后顾之忧,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又满满收获的暑假生活。

□本报记者 王路曼 文/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