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端民宿产业助村民走上幸福路
房山PM2.5浓度创历史新低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扮演重要角色
海淀北部深夜食堂嘉年华开幕
密云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结业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扮演重要角色

 

在亮马河四环以上段景观管廊建设工程中,再生级配碎石和再生实心砖得到了广泛应用。因为透水性高、蓄水性强,再生级配碎石被用于路面铺装的垫层。再生实心砖用于景观的砌筑、临时挡墙的砌筑工程中。据了解,该工程将使用再生实心砖50万块,再生级配碎石3万吨。

建筑垃圾被业内认为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是建筑行业的“第二资源”。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在道路铺设、美化环境、清洁水质上,这些“放错地方的资源”却发挥着“特异”功能。在朝阳东坝地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中,建筑垃圾再生材料扮演了重要角色。东坝地区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后得到的再生骨料加石灰粉煤灰制成道路材料应用于小区道路基层,建筑垃圾“就地消纳、就地使用”,形成了有效闭环。

在永定河南大荒水生态修复工程中,建筑垃圾在净化水质上发挥着作用。工程以8至16mm再生骨料替代原生湿地填料,一方面可以保护环境、节约投资,另一方面,再生骨料表面和内部的孔隙可以为微生物提供充裕的生长空间,从而产生较好的水质净化能力。目前工程已使用再生骨料近2万吨,再生水经过净化后可作为下游河道生态用水。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