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端民宿产业助村民走上幸福路
房山PM2.5浓度创历史新低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扮演重要角色
海淀北部深夜食堂嘉年华开幕
密云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结业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PM2.5浓度创历史新低
1至7月同比下降21.1%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在深化大气、水和土壤防治工作中,全面打好“三大战役”。今年1月-7月,全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1%,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最低。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均达到考核标准,土壤环境整体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的重拳出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开出各类环保罚单超过2200万元。

今年以来,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大对污染源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半年共完成各类环境质量监测90次,为环境治理提供依据;半年来监测污染企业922家次。在此基础上,加强环境执法,开出各类环保罚单超过2200万元。

除了高效做好环境监测监察工作外,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还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其中,在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制订《房山区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明确7方面34条55项任务措施,切实将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强化空气重污染应急统筹协调,共启动了2次橙色预警,预警期间累计出动1.5万余人次,发现整改问题61起。在碧水保卫战方面,制定了《房山区碧水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明确工作路线,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

下一步,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污染源治理力度,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确保实现“53微克”的年度任务目标;狠抓水污染防治,确保区内拒马河张坊大桥断面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大石河码头、小清河八间房断面达到Ⅴ类水体标准,黑臭水体不发生反弹,水源地水质保持稳定达标,地下水水质总体稳定;完善防治体系,提高土壤污染治理水平;防范环境风险,保障区域环境安全。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