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申请式改善”让雨儿胡同留旧貌焕新颜
市区乡人大代表听取垃圾分类意见
中建三局助力留守儿童圆梦北京
京西五里坨民俗馆展出老物件
6.5万株乡土植物扮靓石景山37社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5万株乡土植物扮靓石景山37社区

 

月季、玉簪、马蔺……一株株乡土植物在社区居民的劳动中被种植到房前屋后。8月17日,石景山区园林绿化局(区创森办)开展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乡土植物进社区”主题活动,活动从本周起持续至8月底,分六批为全区9个街道37个社区提供乡土植物共计6.5万株。

本次活动由石景山区创森办发起,街道社区组织3000余人参与。活动以花为媒,居民参与整地、拔草、种植等体验劳动,在与花草亲密接触中,提升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参加劳动的社区居民发放创森宣传彩页3000余张,发放其他创森宣传品2万余件。

石景山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黄乐告诉记者,由于该区老旧小区居多,当年的小树都长大了,树荫多,多数花卉都是喜光的,所以就要选择耐阴的品种栽植。

本次活动得到街道、社区和居民的欢迎和响应,活动规模也是近几年开展的同类活动中响应社区最多、提供苗木数量最大的一次。石景山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区要借助活动让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走进千家万户,区创森办还将针对社区需求开展养护技术指导和成果观摩等跟进活动。

□本报记者 唐诗 通讯员 赵昂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