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申请式改善”让雨儿胡同留旧貌焕新颜
市区乡人大代表听取垃圾分类意见
中建三局助力留守儿童圆梦北京
京西五里坨民俗馆展出老物件
6.5万株乡土植物扮靓石景山37社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三局助力留守儿童圆梦北京

 

“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宇航员,这次能这么近看飞机,还能坐在里面模拟飞行,太棒了。”来自四川的赵庆禹兴奋地围着飞机跑,这都得益于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举办的“我要去北京”之农民工子女EAP心理关爱夏令营,他终于“圆梦”北京。8月17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在大兴工地举办“我要去北京”之农民工子女EAP心理关爱夏令营活动,2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孩子父母欢聚一堂,共度暑假。

“爸爸绑过的钢筋能绕着地球转好多圈。”刘兴的父亲是一名钢筋工。“以前只知道爸爸是盖房子的,原来他这么厉害。”看着父亲的钢筋钩上下翻飞,刘兴脸露自豪之色。

为了促进父母与子女的沟通融合,活动特别设置亲子主题互动,父母工作、生活场所体验及赴军事博物馆参观等环节。

“留守儿童与父母聚少离多,大多数会存在一些沟通融入的困难,我们举办农民工子女EAP心理关爱夏令营,能让彼此有更多的理解和相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一次游览北京的机会。”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健告诉记者。

“通过这次相处,知道了儿子的梦想,我会支持他。”工友赵顺阳看着儿子,眼中充满了关爱。“同吃同住同游,我们父子感情更融洽了。”

活动现场,每组农民工家庭领到了包括书包、文具、书籍在内的暖心大礼包。北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涛说:“希望通过这类活动把企业与员工互相服务的新型劳资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通过企业为员工提供多样性、人性化服务,激发员工幸福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从而共同承担和完成企业的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