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申请式改善”让雨儿胡同留旧貌焕新颜
市区乡人大代表听取垃圾分类意见
中建三局助力留守儿童圆梦北京
京西五里坨民俗馆展出老物件
6.5万株乡土植物扮靓石景山37社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西五里坨民俗馆展出老物件

 

广场大门旁边的角落里种着高粱、谷子、玉米让观众倍感亲切,牛大妈激动地说:“这些我们之前插队都种过,看到这些仿佛回到自己十几岁的时候。”这一幕发生在石景山区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上。8月16日,该展览开幕仪式及创城宣讲活动在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举行。此次展览主要展示了老百姓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细微变化,展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一路走来的历程。

在这次展览的老物件中,一个大衣柜背后有一个奇妙的故事,几年前一位老先生来馆内,激动地和工作人员说这个衣柜是自己还不到18岁时做的,当时做的数量不多,这是其中一个。这位先生感叹道:“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我没想到我还能见到自己40多年前做过的大衣柜。”

一个以过去副食店为主题布置的展室很受欢迎,墙上一幅幅手绘的图片、展柜里一个个老包装的调料瓶,引来了老一辈观众们的讨论,“看见这些我就想起我小时候给爸妈打酱油……”让人印象深刻的展品太多太多,大家在自然、轻松中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成就、社会面貌、人民生活等方面的变化。

在创城宣讲环节中,宣讲人生动的讲述了新中国的故事。活动当中还穿插了歌舞表演为新中国70年华诞庆生。通过此次活动,观众们更直观的看到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反映出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报记者 唐诗/文 陈艺/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