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故事 在他口中传唱
首发集团 员工摄影作品展开展
《追寻记忆的痕迹》
首都监狱民警 “丹心”绘“丹青”
《原宿牛仔》
“中华人物故事汇” 系列丛书在京首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宿牛仔》

 

作者:[美] W. 大卫·马克斯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原宿,日本潮流圣地;牛仔,美国文化名片之一,西部开拓先锋。1964年东京奥运会前夕,当脱下沉闷制服、渴望展现自我的日本少年迎头撞上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式时尚风潮,一场满怀热情与工匠精神的衣橱革命就此展开。自此之后五十年,日本从一个时尚荒漠演变为当下最重视服装搭配的国度之一。当年借由美式风格发展而来的时尚潮流,又从原宿出发反向输出西方,进而影响全球。

《原宿牛仔》借由讲述潮流先锋的故事,梳理日本五十余年街头服饰发展脉络。这些故事里藏着风靡一时的风格与品牌是如何成功的答案,也可由此窥见日本人的性格与文化精髓。

于彧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