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培养和使用好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这支队伍
“静音广场舞”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外卖老年餐 须口惠实至
乘网约车加收空调费 不能是“糊涂账”
“钓鱼”诈骗
微信不是违法违禁品的“自由贸易港”
破解垃圾围城 需要“综合治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卖老年餐 须口惠实至

 

老年餐,已经成为餐饮企业不容忽视的市场。北京老字号同和居、连锁经营饭店嘉和一品粥店,也在外卖平台上单列出了老年营养套餐。专家表示,老年餐外卖在老人群体中是有需求的,商家也应考虑到老人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点外卖,给老人们开放电话点餐的方式。另外,老年餐品质上也应该专业,做到软烂、低油少盐,营养均衡。(8月12日《北京晚报》)

外卖老年餐有着一定的市场需求。正如媒体指出,随着我国养老需求愈发多元化,老年餐这一新兴市场正在加速扩容,此前大多停留在餐厅或街道、社区驿站中的老年餐饮服务又迈向了外卖端。尤其是,由于经历的时代和所处的社会环境不同,现如今的老人不仅经济能力更强,且消费思维更开放,所以外卖老年餐前景看好。

不过,面对老年人这一特殊消费群体,外卖老年餐不能只是徒有虚名,做到口惠实至尤为重要。比如,老年餐品质上也应该专业,更适合老年人口味与饮食习惯,做到软烂、低油少盐,营养均衡,这些都是最为基本的。另外,老年餐外卖也需要考虑老人对价格的心理预期,比如,叫个20块的外卖,如果再加收5块钱送餐费,难免就会让人觉得不划算。

老龄化社会需要精准服务。也正如业界人士表示,比起薄利多销,混业运营可能会大大摊薄经营压力,而这也可以成为养老企业的一个新选项。当然,企业有了良好的发展意愿与行动,相应的监管不容缺失。尤其是,食品卫生安全监管不能大意。同时这也需要畅通监督举报机制,从而让外卖老年餐成为安全餐、放心餐。

□李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