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接诉即办”办出品牌
石景山绘制“智慧养老”三维地图
永顺镇加强背街小巷整治力度
中建二局七夕节点亮工友夫妻“婚纱梦”
东城养老联合体走进社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景山绘制“智慧养老”三维地图

 

8月6日,记者从石景山区获悉,石景山区级养老信息综合平台项目从去年9月投入试运营至今,已整合18万条石景山区老年人基础数据,汇集全区九大类涉老服务数据37.4万条。

石景山区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3.67万人,占全区户籍人口的36.82%,高于全市平均值11个百分点。目前石景山区共有养老服务设施57家,其中8家养老机构、9家街道养老照料中心、4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石景山的区级养老信息综合平台目前已探索出三大基本功能,在服务信息方面,平台绘制了一副“养老地图”,小小的三维图囊括了本区515家养老服务场所的布点,机构概况、实景图片、空余床位、特色服务、入住价格和要求、咨询电话等一目了然,可以通过直接输入名称或区域进行一键查询。

服务监管方面,平台实现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养老补贴等数据联动共享,实时跟踪到每个服务人员的为老服务情况,老人享受服务及不及时、满不满意,系统都能第一时间进行提示,并将老人的问题建议及时做好统计分析和反馈。

今年5月,八角北路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服务终端机上还安装了人脸识别设备,社区老人吃饭无需携带证件,只需“刷脸”就可以进行服务并记录。驿站赵站长介绍,“周一至周五中午11时我们会提供助餐,80岁以上老人优惠3元。”社区居民闵阿姨说,“家里没人时我会来这吃午饭,优惠3元后才花12元钱就能吃到午饭了。很方便。”

6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看到,在社区服务预约终端上,老年居民点击“直接用餐”,对着刷脸系统刷脸后,立即就显示出就餐信息。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