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住总集团先进事迹宣讲走进项目部
工会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开讲
门头沟区总党日活动参观新机场建设
对口受援地区致富带头人学创业真本领
送清凉 说安全
西城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充电提“内功”
果园街道总工会防暑物品送一线
和平街百位企业工会主席开班培训
望京物业工会解暑礼包温暖职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开讲
考试合格者中科院心理所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本报讯(记者 张晶)“倾听是心理咨询的第一步,在为职工提供心理援助时,我们首先要学会倾听。”连日来,2019年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职工心理关爱工作辅导人员以及爱好心理学的工会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为帮助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掌握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知识技能,提升开展职工心理服务工作的专业能力,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已连续3年开展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今年的培训于7月初开课,为期21天,分为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两个阶段。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科院心理所颁发的《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证书》。

“《合格证书》可以作为持证者受过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的有效证明,也可以作为持证者开展心理服务的资格参考。”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培训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认证培训,全市具有相关办学资质的单位仅有15家,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便是其中之一。此外,中心还专门为市总工会命名“职工心灵驿站”所在单位工会干部、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提供了56个免费名额。

记者了解到,培训中,老师通过课堂面授、案例分析、互动体验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学员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了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知识技能,为学员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