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场新人需防范社保“套路”
期待“教科书式让道”成为社会新常态
举报安全隐患 应简便易行
“阳光餐饮” 让“舌尖安全”有保障
伪造技能证书
共享出行亟待 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让文明游园成为最美风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文明游园成为最美风景

 

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骚扰长耳鸮”“偷挖野菜”等不文明游园行为,7月23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北京市公园绿地协会、北京市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总队共同发布了文明游园倡议书和不文明游园行为黑名单。(7月24日《新京报》)

公园是供市民游览、观赏、休憩、锻炼身体等活动的地方,被誉为“城市客厅”,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小举动展示大文明。文明游园,看似小事一桩,却能体现一个人的文明素养,甚至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但并非每个人都认识到文明游园的重要意义,在一些人眼里,吆三喝四、旁若无人被当作性情率真,挑战规则、我行我素似乎是张扬个性。于是,赏花时折枝、游园时乱扔果皮纸屑、肆意践踏草坪,甚至暴力破坏公共设施等等行为就不足为奇了。这些不文明行为看似无伤大雅,实则暴露了公德心的缺失。

文明游园是每个市民最基本的要求,并不是一个宏大高深的话题。当你进入公园游玩,准备“踩踏花草”时,不妨多想想对小草的伤害;打算“乱扔垃圾”时,不妨多想想环卫人员的辛劳;欲“拈花折枝”时,不妨想想他人尚未品味过芬芳。如果大家都能自觉地规范个人行为,“小举动”就能积蓄起“大文明”的感召力,将文明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让文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如此一来,文明游园必将成为最美风景。□伊一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