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游世园”渐成游客新宠
校园聆听抗战故事
节能审查承诺试点方案公开征意见
东四居民跟师傅体验古建修复技能
两个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工程获批复
城管阿姨 讲安全
顺义出台社会救助家庭状况认定意见
密云法院“六型”模式护航行政审判
十三陵镇护林员学文物消防知识
社区党委牵头 居民自主清理小区堆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法院“六型”模式护航行政审判

 

本报讯 (记者 王路曼) 18日,记者从密云区人民法院行政白皮书暨“六型”司法模式助建法治社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2018年,该院共受理行政案件224件,并凭借积极构建“六型”司法工作模式,实现100%顺利审结行政案件,助力全区法治社会建设。

据了解,2019年是密云法院制作发送行政案件司法审判年度报告第10个年头。据密云法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凤兴介绍,2018年度,该院紧紧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生态立区等服务大局工作要求,及时回应辖区党委政府及各级行政机关的司法需求,推进对话型司法、审查型司法、研判型司法、指导型司法、互动型司法、治理型司法“六型”司法模式,助力辖区法治政府建设。

其中,在推进对话型司法方面,密云法院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针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不积极、怠于发言等问题,完善“一建议二预约三指导四反馈”工作流程,加强对出庭应诉工作的针对性指导,充分发挥行政机关负责人在依法履职方面的示范作用,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在推进审查型司法方面,该院在依法做好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审查工作的同时,探索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以此督促辖区行政机关依法及时履职;同时,推进研判型司法,主动将审判关口前移;推进指导型司法,为存在的疑难问题的行政部分提供法律意见;推进开放型司法,定期制作并向区委区政府报送行政审判年度报告;推进治理型司法,充分发挥行政审判依法纠错的职能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