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赛训结合打造首都“园林工匠”
中铁建工新入职员工感受“家”温暖
密云区总为5000职工送去清凉关爱
工会送福利 情暖副中心
怀柔区总面向全市职工推出优惠旅游
高丽营2600余职工获工会“清凉包”
上接第1版
首华物业国馨分公司走访户外职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园林绿化行业“金剪子”大赛表彰暨2019造园工艺师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赛训结合打造首都“园林工匠”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瑞国) 7月11日,北京市“职工技协杯”2018年园林绿化行业“金剪子”大赛表彰暨2019年“造园工艺师”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举行。20名“金剪子”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荣誉证书、奖牌、高技能人才证书和2000元-5000元的助推资金。3名获奖选手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党组成员、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主持颁奖和启动仪式,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宝军宣读了获奖名单。北京市服务工会主席孙宇为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工会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证书和奖杯。

据了解,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立足于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实际,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培养高素质园林绿化职工队伍。近4年来,在市总工会大力支持下,举办专业培训200多场次,培训园林绿化行业技术工人4000多人。2018年,举办集赛训一体的 “传承劳模精神 培育绿色工匠” 全市林木修剪“金剪子”大赛,促进养护修剪技能人才快速成长,提升了全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精细化水平。2019年将在全行业举办“造园工艺师”技能大赛,提升职工技能、打通职工职业上升渠道,为首都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副局长高士武代表市园林绿化局党组就全行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助力行业发展,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二要契合行业发展,创新劳动和技能竞赛机制;三要立足行业发展,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成果。

当天,随着“造园工艺师”技能大赛总裁判长、第44届世界园艺大赛评委李夺介绍大赛赛程,标志着北京市“职工技协杯”2019年园林绿化行业技能大赛拉开了帷幕。此次大赛分为预赛、决赛,选取综合成绩前16支赛队进入决赛。大赛评判体系参考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相关内容进行设置。每支参赛队伍5人按照指定图纸,在2天16工时内完成30平方米微景观建造,内容包括石作砌筑、铺装、木作、水景、植物造景五大技术工种。比赛设置微景观建造团体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个人单项金奖。凡进入决赛的队员将获得北京造园工艺师荣誉证书。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