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一粒米讲述 人类文明的故事
《蛋》
《小丑》
刘慈欣《球状闪电》 将拍电视剧
《最后14堂 星期二的课》
中国版《枕头人》 将首次搬上大剧场
新版“外国文学名著丛书”发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版《枕头人》 将首次搬上大剧场

 

新华社电 作为北京鼓楼西剧场开业大戏,英国当代戏剧家马丁·麦克多纳的代表作《枕头人》2014年首次在华上演,获得中国观众好评。时隔5年,该剧大剧场版将于8月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马丁·麦克多纳生于1970年,是英国“直面戏剧浪潮”代表作家,以黑色幽默和批判精神闻名,其戏剧代表作《枕头人》先后在伦敦西区和纽约百老汇上演,获得英国最高戏剧奖项劳伦斯·奥利弗奖,其编导的电影《三块广告牌》曾获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等奖项。

《枕头人》中,作家卡图兰因为其小说中的可怕情节与正在发生的连环儿童虐杀案的手段极为相似而遭到指控。在两位警探的审讯过程中,卡图兰诉说起自己所写的那些关于“枕头人”的黑暗故事……

鼓楼西剧场负责人李羊朵介绍,5年来,《枕头人》已经成为鼓楼西剧场最热门的剧之一,只要上演几乎都是满上座率。“但是鼓楼西剧场只有260个座位,这样一个好剧,我们希望把它放到更大的剧场去展示。”

该剧导演周可说,大剧场版除舞美升级外,将延续小剧场版“档案盒”的舞台意象。

“我们不仅是把它放大了,还增加了它的另外两个面。”周可说,“以前的观众只看到审讯室和囚室这两面,这一次盒子的四个面都会用作演区,还增加了盒盖的部分,以适应大剧场的演出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