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一粒米讲述 人类文明的故事
《蛋》
《小丑》
刘慈欣《球状闪电》 将拍电视剧
《最后14堂 星期二的课》
中国版《枕头人》 将首次搬上大剧场
新版“外国文学名著丛书”发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慈欣《球状闪电》 将拍电视剧

 

本报讯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6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布。其中,刘慈欣科幻小说《球状闪电》将拍成42集电视剧。

继《三体》出现在5月电视剧备案名单中后,刘慈欣的另一部科幻小说《球状闪电》也将搬上电视荧屏,该剧预计于2019年9月开拍,共42集。

根据备案公示表,电视剧《球状闪电》讲述的是从小被外太空势力“观察者”劫持、目睹母亲惨遭不测的少校林云回到地球,欲图通过研发新概念武器预防和抵制“观察者”对地球的掠夺,她带领专项组攻克艰难,最终利用球状闪电引发的核聚变彻底捣毁了观察者计划的故事。

《球状闪电》是刘慈欣2005年出版的长篇小说,早于《三体》出版。《球状闪电》的影视化改编也早已开启,2016年1月下旬时,电影《球状闪电》已经出现在电影局备案。但截至目前,电影《球状闪电》还未上映。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