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能任由第三方平台泄密侵害劳动者权益
职业教育价值应当体现在收入上
愿自行车专用路 从“网红”变常态
让“爱心妈咪小屋” 成为职场标配
5G来了
儿童图书 要力求原创精品
愿更多“工人发明家”脱颖而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愿更多“工人发明家”脱颖而出

 

为期9天的第九届上海职工科技节日前落幕。闭幕式上,表彰了762项第31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项目、命名了2018年度上海市职工合理化建议和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展现出上海推进职工科技创新活动的成效。 据了解,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已成为一个为发明人服务的平台和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群众性发明创造活动的载体。(6月5日《工人日报》)

爱发明的人,也是热爱生活的人。工人发明家脱颖而出,彰显劳动智慧,折射“高手在民间”。毋庸讳言,长期以来,在人们的眼里,发明创造遥不可及,主要是科研机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的专利,与普通劳动者者关系不大。但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普通劳动者已经或者正在参与到发明创造当中来。发明,其实并不高深,一个小小的改进,都可能是一项发明。

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更多的“工人发明家”,他们是国家的希望。对于工人发明家等民间的“草根发明家”,政府相关部门应当给予其足够的重视,并建立奖励扶持机制,对他们给予一定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为他们的发明创造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动力源,为他们申请专利提供方便,并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善待“工人发明家”,是建设创新性国家的必然要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让“工人发明家”大放异彩,成为推动科技进步的动力。□左崇年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