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禁食”规定正式实施
北京文博会5月29日国展开幕
“斑马线前15秒”视频全市征集
世园会开园满半月 集约化出行比例64%
国家体育馆改造预计2020年完工
龙潭“小巷管家”两年为民办事22478件
两医院联合开设精神神经疑难病会诊中心
石景山市场监管局整治违法宣传广告
本市今年垃圾分类覆盖率将达到60%
怀柔北房镇建成首个“无违建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潭“小巷管家”两年为民办事22478件

 

本报讯 (记者 边磊) 近日,东城区龙潭街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周年庆典,“巷约”——我们相约在小巷,相约在春天。

从2017年至今,龙潭“小巷管家”走过了两年。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小巷管家就是把小巷当做家来经营,在家门口、做身边事、叙邻里情、享共治果。所谓管家团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把社区的管理共同担当起来。

两年来,145名“小巷管家”共巡访120287小时,解决问题事项22478件。“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冬酷暑,他清理街面和河道树丛中的杂物、劝离推车游商、整治共享单车……”这是左安浦园社区小巷管家郭平戌的日常;“她既是龙北聚爱春晖爱老志愿服务队队长,组织参与社区各类敬老慰老活动,也是小巷管家,每天巡视在小巷。”这是龙潭北里社区小巷管家陈连英的多重名片;“80高龄,除了每天巡视街巷,还入户走访了解居民的问题。”这是板厂南里社区小巷管家王印菊。

去年,龙潭街道小巷管家团成立。光明社区的“明远花香”小巷管家团以绿地管护、环境维护为主要工作重心,发起了环境治理、停车管理、宣传栏认领、周末大扫除等项目。将小巷管家团的工作从表面的环境治理上升到关注社区建设、邻里和谐等方面;左安漪园社区“漪心一意”小巷管家团的成员们团结协作,风雨无阻,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巡视,奋斗在家园建设的第一线。于佳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