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超球队今年普遍更具耐心
西长安街 第二届职工文化体育季开幕
李桥镇总工会举办职工象棋比赛
5000余捐赠品入围“全球奥运藏品征集活动”
中关村顺义园举办 园区第二届春日健步走活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0余捐赠品入围“全球奥运藏品征集活动”

 

本报讯(记者 于彧)北京奥运博物馆“全球奥运藏品征集活动”日前进行了捐赠品的第二期专家论证会,专家们对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征集来的4825件套5568件捐赠品一一进行了点评与论证。

由北京奥运博物馆举办的“全球奥运藏品征集活动”是一项面向全球参与奥运、热爱奥运的组织和个人发起的,广泛收集与奥运相关的具有珍藏意义的物品的活动。“全球奥运藏品征集活动”启动九个月以来,北京奥运博物馆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众多捐赠藏品,其中不仅有北京奥运会上给人留下无限回忆的奥运火炬、纪念章、景观旗,还有许多颇有收藏价值的奥运书籍、纪念邮品、明信片、文献资料、影像资料,以及一些与北京乃至中国参与、筹办和举办奥运密切相关的藏品。

截至2018年11月,北京奥运博物馆经过专家评审入藏的藏品达到87件套205件。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的征集过程中,北京奥运博物馆收到的捐赠藏品共计4825件套5568件。

“这些捐赠品看起来很亲切。可以看到当时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单位很多。这些物品人们珍藏了十年,都是很珍贵的东西。这段历史是属于北京的,是全民参与的共同记忆。”评审专家评价。

据介绍,“全球奥运藏品征集活动”第二期专家论证会已经结束,但是藏品征集还在进行中。

本报记者 周世杰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