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坛街道 打造多元服务共享书房
《五脊六兽》
颐和园元素 注入地铁文化
名家纪念 京剧大师杨宝森
《庞氏骗局》
作家郑渊洁致谢本市文化执法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颐和园元素 注入地铁文化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近日,一列充满“颐和园”元素的列车亮相京港地铁4号线,让很多乘客感到新奇不已。据悉,该专列将在京港地铁线上持续运行一个月,让乘客获得一段独具特色的地铁艺术文化之旅。

记者看到,这列命名为“龙游颐和”的地铁专列,车厢内以颐和园代表性的建筑、风景、纹饰等文化元素进行定制包装,用创新的方式让颐和园蕴藏着的历史文化走进大众视野,给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新体验。

颐和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颐和园是世界文化遗产,只要充分挖掘,不仅可以提升颐和园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可满足游客对景区文创礼物的需求。让休养在文物展厅或库房中的文物与老物件‘活’起来,是颐和园文创的总思路。”

记者了解到,2017年,北京中创文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达成了战略合作。作为颐和园IP运营和授权方,中创文旅利用10个月的时间,完成图库搭建5000余张,使颐和园成为第一个有图库的文博单位,为颐和园先后设计了1300多个产品,其中近700款产品实现了生产并上线销售。

据了解,未来,中创文旅还将探索更多元的发展模式。比如,通过快闪店的方式,让颐和园这座皇家园林打破地域的局限,使其建筑、花草、文物、图腾等,通过文创产品的方式,从经典走向亲民,走向更大的舞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