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坛街道 打造多元服务共享书房
《五脊六兽》
颐和园元素 注入地铁文化
名家纪念 京剧大师杨宝森
《庞氏骗局》
作家郑渊洁致谢本市文化执法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脊六兽》

 

4月25至4月28日

国话先锋剧场

生与死,是中国文化里最终极的哲思与命题,话剧《五脊六兽》即讲述了这样一件关乎生死的故事。明朝永乐年间,已经60岁“高寿”的酱菜园子老板老诚即将死亡,奄奄一息之际却迟迟不肯咽气,原因只有一个:他缺少一张江南城隍庙开出的“冥途路引”。原来,老诚籍贯南京,年轻时来到北京打拼,因为户口所在地的问题,落得一个死都死不了的结果。老不死的老诚心急如焚,一生顺遂的他只想一心求死。无奈之下,儿子小诚拖着老爹和为他准备的一口棺材,走旱路、经水路,由北而南,踏上前往南京买路引的求死囧途……

话剧《五脊六兽》选用这个名字,正因为它生动地描绘了剧中人物焦虑的情绪,而这种五脊六兽的状态也自始至终贯穿着整个剧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