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密云法院3天追回被欠1年的工资
患者是否有权复制全部病历?
健身教练离职私教费用不退引纠纷
公司漏缴公积金 何时补缴无时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农民工讨薪开辟绿色通道快审快结
密云法院3天追回被欠1年的工资

 

近日,密云区人民法院巨各庄法庭顺利审结一起8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案,现场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1.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案是通过法院绿色通道快审快结完成的,仅用3天时间就让这些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工资款。

工程结束老板失联

8名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

2017年冬天,陈某雇佣马某等8名农民工做工程。工程完工后,陈某仅仅为农民工出具了欠条,但拒绝支付工资款。在之后一年的时间里,陈某再没有出现过,打电话也不接。为此,讨薪无果的农民工多次前往镇政府上访。

上访并非农民工讨薪的最佳渠道。为尽快讨回自身合法权益,8名农民工申请了法律援助,将陈某、张某及两家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支付工资款共计1.9万元。

绿色通道实现快审快结

3天拿到被拖欠1年的工资

密云法院巨各庄法庭受理这批追讨工资案件后,承办人第一时间为8名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办理。

4月15日,承办人通过电话联系陈某和张某,陈某始终拒接电话。接通张某电话后,他坚称自己和陈某是合同关系,与农民工工资案无关,不应该做被告。对此,承办人要求张某协助法院工作,提供陈某所在单位名称。张某同意并通过微信发来陈某所在公司的营业执照。

4月16日,张某主动致电承办人,称其可以代陈某支付工人工资款,但是只有1.3万元,只能按比例给付8名农民工。当晚,承办人将张某的想法告知援助律师高明艳,让其与8名农民工沟通。

经过一个晚上的反复沟通,8名农民工最终同意张某提出的方案,由张某代陈某支付1.3万元工资款。

原被告达成一致后,承办人又联系援助律师,一起商讨具体支付方案。最后,援助律师高明艳同意由张某给其微信转账,然后提现发给农民工。

4月17日下午,援助律师为了方便农民工尽快拿到案款,先行垫付现金1.3万元,并前往三家银行和二家小商店兑换大量零钱,带到了法庭。案件承办人和律师一面组织农民工办理相关手续,一面督促被告张某微信转账。当天14时57分,张某将1.3万元和提现手续费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到援助律师的微信,律师随之为农民工兑现了工资。

至此,巨各庄法庭仅用3天时间帮8名农民工追回拖欠了1年的工资款。8名农民工心情非常激动,连声向案件承办人和援助律师道谢。

□本报记者 王路曼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