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区总工会启动首届“工匠选树”
海淀教育系统再添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体验农趣 放松身心
怀柔区总携手怀安县工会精准扶贫
平谷种植专业户 教职工种“多肉”
天坛街道困难职工子女享课业辅导
天运房地产公司建“五有”项目职工小家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场地 有设施 有活动 有效益 有民心
天运房地产公司建“五有”项目职工小家

 

本报讯(记者 边磊)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项目部职工之家坚持有场地、有设施、有活动、有效益、有民心的“五有”目标,保障了职工业余生活丰富。记者近日从北京房地集团天运房地产开发公司实施建设的朝阳区豆各庄1号地安置用房项目部了解到,在项目推动过程中的两年多的时间里,由房地天运公司统筹,与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共同组建了豆各庄联合党支部,也借助项目全力推进,实现了支部建设的新模式。

据了解,豆1项目现场创立了“三室三区”,以“三室三区”建设为抓手,将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有机融合。

豆各庄联合党支部书记白玉鹏介绍,“三室三区”,即提高党员学习活动实效的党员活动室、拓宽职工文化视野的职工夜校、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的职工小家;宣贯党组织引领发展的宣传区、方便施工人员饮水休息的休息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的体验区。

党员活动室“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党旗、入党誓词、领袖像以及主题墙上张贴的党员权利、义务及党务公开内容都体现着支部建设的严谨作风。活动室设置“党政理论读书角”,有各类党建书籍及相关刊物100余册,形成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职工夜校定期开展入场教育、技能培训、安全讲座等活动,还设置有建筑施工专业书籍借阅处,方便职工随时借阅。

职工之家则坚持有场地、有设施、有活动、有效益、有民心的“五有”目标,设置跑步机、乒乓球台等活动设施,开展义务理发、比赛观影及义诊等活动,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项目部有宣传区、休息区、体验区“三区”。宣传区设置有以十九大报告解读、“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风采为主题的大展板和文明安全施工的标语;休息区放置安全连排座椅,装了饮水设施,设置吸烟处垃圾桶;体验区设置包含综合用电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等项目的实景式“安全教育体验基地”,通过模拟建筑施工现场高发的各种安全隐患,对施工人员进行体验式教育,最终达到提升职业技能,提高安全意识的目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