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区总工会启动首届“工匠选树”
海淀教育系统再添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体验农趣 放松身心
怀柔区总携手怀安县工会精准扶贫
平谷种植专业户 教职工种“多肉”
天坛街道困难职工子女享课业辅导
天运房地产公司建“五有”项目职工小家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教育系统再添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劳模工作室共达14个 涵盖教育教学管理、语文、数学等多学科
 

本报讯(记者 任洁) 海淀区教育系统“立德树人、匠心筑梦”暨第二届“京教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展示活动总结会4月23日在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会上新成立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至此海淀区教育系统以劳模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达到14个,成为该区教育人才培养和教育创新的重要基地。

2018年下半年,海淀区教工委、区教委和区教育工会组织全区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北京市中小学第二届“京教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和展示活动,最终44人获一等奖,66人获二等奖,70人获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海淀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风采。

当天,15名海淀区教育系统在职劳模代表身披绶带,由学生牵手走上红地毯,北京市师德榜样、师德先锋,“京教杯”一等奖教师代表为他们敬送鲜花,表达“五一”节日祝福,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

根据市总工会要求,按照有劳模领衔、有创新团队、有攻关项目、有场地设施、有经费保障、有创新成果等“六有”目标,海淀区教育系统2015年成立了12个以劳模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当天又成立了以北京实验学校语文特级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马惠玲,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语文教师、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郭丽萍两位劳模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至此,海淀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数量达到14个,涵盖了教育教学管理、语文、数学、物理、生物、信息、音乐等多学科。

据了解,海淀教育工会从资金、制度、人力等方面对劳模创新工作室持续给予大力支持,为劳模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和辐射作用,用榜样力量激励和引领广大教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显著,涌现出张亚红、张鹤等一批优秀创新工作室,逐渐成为海淀区教育人才培养和教育创新的重要基地。

会上,与会领导和劳模分别为“京教杯”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中关村中学语文教师李强分享了个人参赛感悟;石油附小校长肖英以“聚能于石、匠心如初”为题分享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经验做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