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区总工会启动首届“工匠选树”
海淀教育系统再添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体验农趣 放松身心
怀柔区总携手怀安县工会精准扶贫
平谷种植专业户 教职工种“多肉”
天坛街道困难职工子女享课业辅导
天运房地产公司建“五有”项目职工小家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门槛招募挑战者 与种子选手同台竞技
朝阳区总工会启动首届“工匠选树”

 

本报讯(记者 刘欣欣)4月23日,朝阳区总工会正式启动第一届“朝阳工匠”选树工作,选树涉及8个职业(工种),通过基层上报、综合评审、现场答辩、职工投票等多个环节最终命名8名。评选面向朝阳区在职的工会会员,注重选树长期工作在一线、发挥关键作用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

朝阳区总工会副主席司晓强介绍说,此次选树工作面向广大职工,注重选树长期工作在一线、发挥关键作用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结合市总工会“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和朝阳区域特点,朝阳区总工会坚持突出基层一线艰苦岗位,重点聚焦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高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的产业,确定了税收专员、道路清扫工、园林绿化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8个职业(工种)作为此次的选树工种。

启动仪式后,朝阳区总工会开始收集基层上报材料,组织各职业(工种)评审委员会评审和职工会员投票,确定种子选手。随后,还将发布8场挑战工匠系列赛公告,采取各基层工会推荐、职工自荐的形式,面向全区“零门槛”招募挑战者,与种子选手同台竞技,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宣传普及。最终,通过综合评审、现场答辩、职工投票,产生8名“朝阳工匠”。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总工会还要求各街道、地区、功能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结合“朝阳工匠”选树和工匠系列赛活动,开展本级工会技能竞赛、劳动竞赛,通过本级竞赛挖掘出的优秀选手可推荐参加挑战工匠系列赛,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全区上下有机联动。

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新表示,启动第一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旨在全区各行各业挖掘具有高超技艺、领军作用、突出贡献、职工认可的一线劳动者,充分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和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