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工钟鼓楼对弈“棋”乐融融
国安踢得被动也能“幸福”
姚明携小朋友启动书画世界杯
顺义空港街道 第六届MINI马拉松快乐起航
市民走跑迎全民健身体育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明携小朋友启动书画世界杯

 

本报讯(记者 于彧)4月18日下午,书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暨中国小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史家小学举办。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作为本届世界杯的预热活动,世界杯组委会在4月18日到7月31日之间,发起以“书画中国,篮球世界”为主题,为篮球世界杯送祝福书画征集活动,邀请来自全国的6-12岁少年儿童为世界杯书写祝福,描绘愿景。

启动仪式上,少儿们以手绘、素描、水墨等形式,用惟妙惟肖且极富表现力的画作,展现出篮球文化和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孩子们的心灵是最纯洁的,透过他们的画笔去看世界,也会带给我们一种艺术的享受。”

当日同时启动的小篮球联赛,是中国篮协于2017年启动的小篮球发展计划的重要内容。小篮球是一项根据少年儿童生理心理特点,使用小型篮球、球场以及球筐和球架,并专门制订符合12岁以下青少年特点的篮球比赛规则来开展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小篮球联赛面向全国少年儿童篮球爱好者,统一使用中国小篮球联赛的线上赛事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以青少年培训机构、俱乐部、基层学校、业余体校及个人的形式组队参赛。

本报记者 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