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工钟鼓楼对弈“棋”乐融融
国安踢得被动也能“幸福”
姚明携小朋友启动书画世界杯
顺义空港街道 第六届MINI马拉松快乐起航
市民走跑迎全民健身体育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踢得被动也能“幸福”

 

本轮中超北京中赫国安客场力克河北华夏幸福,球队取得了6连胜,这对国安队来说是个里程碑式的成绩。新赛季开始以来,国安队无疑是中超最为风光的球队。

不过必须客观说,国安队赢球越来越困难了。主场对江苏队、河南队,国安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挑战,好在有惊无险。而这场同河北队的比赛,国安队则是“有惊有险”。河北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但是他们前几轮成绩非常不好,球队目前的表现和他们的牌面并不相符。这场球明显感觉河北队有点儿“输急了”,即便是面对联赛领头羊,他们也采取了非常开放的战术,河北队肯定是想让这场比赛成为赛季的转折点。河北队多次错失良机,他们的主教练科尔曼瘫坐替补席仰天长叹的镜头多次出现。

国安队的球门像是有“神灵护体”,任凭河北队的“风吹浪打”也岿然不动。一方面国安队从门将到防线其他球员众志成城,下半时当河北队攻势最猛的时候,国安队中场和后卫线的距离非常紧密,封锁了所有空间。另一方面国安队的运气也不错,如果河北队是一支心态平和不急于取胜的球队,这场国安队很可能就在客场失手了。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还拿到3分,首先说明国安队是一支坚韧团结的球队。前些年总感觉国安队在气质上有某种缺失,一些关键比赛、困难的比赛咬不住牙。不过从最近同河南队、河北队的比赛中,国安队面对强对抗及对手的高压,都能挺过来,说明这支球队的韧性有了提高。在状态并不太好且比较疲惫的情况下,国安队也能采用相对聪明的踢法,不一味追求控球权,这也帮助球队在对方猛烈的攻势下能够更加从容。五大联赛的冠军队也并不是每场球都踢得激情澎湃,也不是每场球都压着打。学着“难看地赢球”,是每一支强队必修的功课。

国安队已经6连胜,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不败,迟早有失败的那一天。希望这一天到来的时候,国安队还能保持淡定,遇到挫折能迅速走出来,才真有可能成为冠军队。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