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工钟鼓楼对弈“棋”乐融融
国安踢得被动也能“幸福”
姚明携小朋友启动书画世界杯
顺义空港街道 第六届MINI马拉松快乐起航
市民走跑迎全民健身体育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钟鼓楼对弈“棋”乐融融

 

本报讯(记者 边磊)4月19日,一张张专用棋桌整齐摆放在中轴线钟鼓楼广场上。160名选手捉对厮杀,争夺安定门地区第九届“钟鼓楼杯”象棋比赛冠军。

比赛采取积分制,一轮结束后,获胜者再继续对战;经过5轮比赛后,积分最高者夺冠。比赛吸引了辖区单位的职工及驻区部队战士慕名前来,其中还有社区居民,他们当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坐着轮椅的残障人士。由于比赛对报名年龄没有限制,现场还出现不少老少交手的有趣局面,据悉最小参赛者张淼然今年只有5岁。

赛事主办方东城区安定门街道特邀国家级裁判团队为比赛提供专业赛事服务,棋规赛制、赛事流程均采用国家级别赛事规格,既保证赛事有序进行,又满足了辖区象棋爱好者享受专业赛事的需求。经过5小时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个人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团体冠、亚、季军。68岁的花园社区居民张广学平时喜欢和街坊邻居一起下棋,今年首次参赛便获得冠军,直言“很幸运”。

据悉,“钟鼓楼杯”象棋比赛得到了东城区体育局、北京市钟鼓楼文化保管所的大力支持,自200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1.5万余人参加。

安定门街道工委书记赵明杰表示,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中国传统文化气质的钟鼓楼文化广场举办象棋比赛,是对中华文化最直接的传承与弘扬。“钟鼓楼杯”象棋比赛已成为街道“一街一品”优秀群众体育品牌,是钟鼓楼文化广场又一次大型的标志性文体活动。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