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义务帮忙搬家受伤, 同事应否支付赔偿?
在女方哺乳期间 男方不能提出离婚
只约定竞业限制未约定补偿可索赔吗?
被遗忘乘客意外死亡 保险公司应给予赔偿
开车造成村民受伤 不应由新农合报销医药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女方哺乳期间 男方不能提出离婚

 

张女士是百善镇某村的村民,刚刚生完小孩儿,还处于哺乳期,但这期间与丈夫多次发生争吵。在这一次的争吵中,丈夫提出了离婚,并两天没有回家。张女士此时慌了神,一方面不想让家庭不完整,另一方面认为离婚后自己和孩子的生活没有保障,丈夫这个时候要求与其离婚,自己实在无法接受,于是张女士来到百善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咨询自己该怎么办?

法律分析:

工作人员将张女士丈夫约到工作站,向双方表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四条,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根据此条规定,男方在哺乳期起诉离婚是受到法律限制的。所以现在提出离婚理不合法。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女方正处于哺乳期间,一方面婴儿正处在发育阶段,正需要父母的合力抚育;另一方面如果此时男方提出离婚请求,对妇女的精神刺激过重,也会影响妇女的身体健康。夫妻之间难免有小摩擦,希望两人能够互相包容,携手共度。

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张女士的丈夫表示自己也是一时冲动,才脱口而出,为此感到非常抱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